夏笙

你看不惯我啊,那你紫砂吧

去看烟花吗?

此文可能会有亿点点悲伤,不要问我为什么,因为我们下周六考试啊啊啊啊啊(独自悲伤中),我马上也要和亲(sha)爱(bi)的同学们分开了,每一次告别,最好用力一点,多说一句,可能都是最后一句。(某山在线黑化哈哈哈哈)。

Sherlock Holme

“夏利,我们去看烟花吧?”

身边的女孩笑得很灿烂,苍白的小脸和她身上的病号服格格不入,明明身处冰冷的病房之中,却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活力。

夏洛克灰蓝色的眸子中闪过一丝不舍,但很快归于平静。

“明天吧,晚上,目前你不要老跑出去了,别操心这些。”

“嗯嗯,夏利,你亲亲我,这个引流管好疼啊......”女孩瘦弱的身体满是针眼和绷带,那双活泼的黑眸看上去楚楚可怜,眼里若有若无的泪花晶莹剔透,原本浓密柔软的黑发也消失不见。

夏洛克慢慢弯下身,如获珍宝般亲上你的唇,似乎不如往日的幼稚的舔舐,而是唇挨唇,轻轻一碰,蜻蜓点水般的吻,你被窗外的冷风吹得一哆嗦,他皱着眉头把风衣披在你身上。

“别着凉了。”这次,他没有讽刺或硬着头皮和你开玩笑,而是满眼心疼的看着你。

你终于忍耐不住,滑在地上,崩溃大哭,闪亮的眼睛缀满泪水,紧紧揪住了胸前的风衣。

夏洛克的眸子暗了下来,那温柔的灰蓝色也失去了光彩,他一把拽起你,把你抱在怀里,像安慰幼童似的拍着你的后背。

“夏利——我这个样子怎么办啊,我不怕死的,可你该怎么办啊,你以后怎么办,谁去保护你。”你呜咽着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,凝视着他眼底的疲惫与悲伤。

他没有说话,只是用他修长的手指描绘着你的五官,仿佛要把你深深刻在脑海里。深情而专注,完全没了平日里的冷漠嚣张。

窗外星光点点,寂静的病房只有一个女孩难过的哭泣声和被风吹动的白色窗帘。

第二天空无一人的伦敦桥上,娇弱的女孩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拥在怀里,他们彼此无言,只是静静的看着天空中的烟花。

烟花肆意美丽,虽然只有短暂的显现,却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想,就如你和夏洛克的相遇,那样一个温暖的冬日,不同往日的寒冷,你不屑的瞥了瞥那个新来的小警察,他自满的样子引起了你的强烈不满,在你成功把他气到呼吸不畅时,匆匆赶来的夏洛克注意到了你。

缘分真是妙不可言,仅仅的几秒对视,在那样一个冬天,产生了不一样的钟情。

在你无声无息的离去后,夏洛克显得格外冷静,哈德森太太哭的满脸通红,就连麦考夫也默默低下了头,而夏洛克看看他们抛下了一句令所有人难以置信的话:“不必怀念,没有意义。”

在场的人都惊呆了,你的哥哥更是气的冲夏洛克挥舞着拳头,大家拦也拦不住,只是看着你的哥哥穿着一身军装,像小孩一样嚎啕大哭,死死捂着头,怎么也不肯把你的照片拿走。

夏洛克 福尔摩斯,他没有心。

这是苏格兰场的人对他的评价。

可事实真如此吗?

在你们的小公寓里,夏洛克狼狈的跪在地上,双眼通红,颤抖着一字一句的读着你给他的信,不知何时,洁白的信纸上滴落了一滴透亮的水滴,是泪水还是什么,无人知晓。

“夏利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了,每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在演绎不同的故事。生命只是一场尘世的烟花,时而璀璨,时而荒凉……你是我生命中的彼岸烟花,灿烂之前不相逢,盛放之后是匿迹。”

“I long to live forever.”

“生命是有光的。在我熄灭之前,能够照亮你一点,就是我所有能做的。”

“我爱你,你要记得我。”

夏洛克好像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每天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直到一次和一个极为危险的罪犯搏斗时,被他出其不意的砍了一刀。

鲜血染湿了他的大衣,漂亮的眸子也慢慢闭上,天空中飘散着洁白的雪花,夏洛克颤颤巍巍的伸出手,轻轻点了一下冰冷刺骨的雪花,然后发出一声叹谓,满意的合上了眼。

在他们赶到时,夏洛克不苟言笑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温暖至极的笑容,手里还握着你的相片。

恍惚间他看到你身着白裙,笑眯眯的看着他,向他伸出白净的手,他毫不犹豫的握住你的手。

“夏利,我们回家。”

“好,回家。”

温柔正确的人总是难以生存,因为这世界既不温柔也不正确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